巳水

帐号净空/short rest(sorry and thanks)
.
NijisanjiEN_Luxiem/all Ike/Shuike冷色组
闵玧其/AgustD/SUGA
BTS防弹all糖/全职all叶/盗笔瓶邪
建筑设计专业

Mad World 長評

 @Blue A 

很好的文章,写文辛苦了,也没有很长的长评,一点心情分享

第一次写长评,不成熟的见解还请见谅。


会开始阅读mad word是因为末世文一直很戳我,人在极端环境中的悲欢离合都会因为死亡或生存而被放大,变得格外刻骨铭心。尤其是像防弹这样的组合,他们的日常一直都是战场,无论在什麽时候都必须思考着生存,在繁忙的事业中寻找做自己的音乐与其他纷纷扰扰的事情。

很喜欢mad world整体而言对於战斗的刻画与描述,在整体的风格之下,很能被引导入情境之中。

闵玧其在mad world里被刻划的很鲜明,他的个性外冷内热,在极度的困境之中他也是优先思考团队的人,说是大公无私显得太过矫情了,闵玧其本质上是为了他爱的人无私付出的那样的人,所以他想要保着整个队伍的性命而选择离开,即使在最後田柾国找到了他,他仍然很清楚的告诉他,他的存在只是累赘而选择死亡,他说,很抱歉以後不能在你身边陪伴你了;谢谢你阿,能与你相遇真的是太好了。最後他说,带着我的意志生存下去吧时我想,闵玧其是否意识到自己必须存留一个让田柾国活下去的力量而说出这样的话,因为他太清楚了,田柾国这样的孩子,即使是死亡对他来说也不算是痛苦。

田柾国在mad world这里,是一步一步长大的。即使在那样的末世里,爱情都是艰难的,所以当他必须在一瞬间从孩童变为军人,又从军人的身分变成憎恨者,最後又必须面对憎恨的事物与他所爱的人之间已经无法分别的差异;我觉得在描写之中可以感受到成长的他跟内心柔软的他所有的爱情与挣扎,所以即使仅只是在笔下的一个人物,也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被牵扯出情感。

即使是其他的角色,都能在描述中看见他们生活的样子,顺带一提,其实我觉得在描述田柾国即将离开营地去寻找闵玧其时,真的,非常的真实。他写道,他知道我要做什麽,不,应该这麽说才对,是哥哥们知道我要做什麽;不知道为什麽,看到这样的句子很自然而然就会想到他们比血浓於水的兄弟们还要更亲近的关系,他们相互扶持而成长的样貌,很自然而然地就会出现在脑海中。

他们的关系,在这样的世界里就必须是悲剧的,或者说这样的发展才在那样的时空之下显得正常,不会有谁永久的存活,然而会有人在无意识中永久的死去;但你还是不死的,因为我还记得你,而我爱你。

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存不存在爱情,但是即使没有爱情,他们两人在彼此心中都是特别的,到底是闵玧其给予了田柾国,抑或是他们都救了彼此,在这样的乱世之中死亡将一切埋葬,或许也是一个安然的回应。


20170925

巳水

评论
热度(4)

© 巳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