巳水

帐号净空/short rest(sorry and thanks)
.
NijisanjiEN_Luxiem/all Ike/Shuike冷色组
闵玧其/AgustD/SUGA
BTS防弹all糖/全职all叶/盗笔瓶邪
建筑设计专业

【All糖】花样年华,反转 後记

花样年华,反转 解析/後记


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我想要在这个极度忧伤的故事之中,给予他们一个足够美好的结局。




闵玧其在花样年华之中,一直代表着「爱」这样的角色。

我在反转这篇文里面,把这样的角色定位放大了,闵玧其代表着爱,而给予极度热情的爱情之外,闵玧其这样一个人其实也存在着包容这样的情绪,所以在文章之中,你们也许会看到闵玧其的纵容,他在每一个人心中都存在着某种心灵上的寄托,而他愿意拥抱他们。他是因爱而活着的,所以闵玧其在成为给予者的同时也是收获者,他获得的是六份爱情。

金硕珍在花样年华里面本身就扮演着「纪录者」,纪录者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说就是旁观者,在反转里面金硕珍仍然保有这样的特质,他总是手持摄影机,作为驾驶,以及在玩乐时他经常都是坐在旁边或是站在旁边的角色。花样年华里他时常在这种情况下露出极度疑惑的表情,这里不多做解释,然而在反转之中我移去了他的疑惑;因为在这里他是不需要疑惑的。旁观者这样的视角其实代表的是一种极为痛苦的状态,我必须看着你们的痛苦,然而却因为我是旁观者而不能给予帮助,花样年华之中的金硕珍,也许,也是因此而想要回到过去吧;但是在反转里面,他的痛苦是可以宣泄给闵玧其的,他是不需要因而感到疑惑的。

金南俊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角色;因为无论在真实亦或是花样年华之中,我都认为金南俊代表着自尊,他不会忍受被侮辱,只是两者以不同的方式反击罢了。除此之外,我把花样年华之中的金南俊抽菸的习惯,转嫁给闵玧其,这是有理由的,金南俊在意义上也许代表着「愤怒」,菸是点燃火种的薪火,代表他把这种情绪的爆发点分给闵玧其;而闵玧其理解他,他能够浇熄他的愤怒。棒棒糖也寓意着香菸本身,在加油站抽走棒棒糖,是阻止他自杀的意思。

郑号锡这个人就代表着「嗜睡症」,我几乎没有改动关於这部分的细节,然而老实说我并不知道花样年华之中的郑号锡究竟是因为什麽样的理由放弃服用药物,我自己的解读是,嗜睡症是偶发性的疾病,不断的服用药物也许才能达成效用,郑号锡也许是想被某人作为正常人看待吧,他需要一个全然接受他是一个无病无痛的个体;花样年华之中朴智旻本来就是做为这样一个近似於有人的存在,然而朴智旻跟郑号锡是相互依赖的,智旻也许是希望号锡好起来的心情强烈一点,跟闵玧其郑号锡本来就是普通人的心态还是不大相同的。

朴智旻在花样年华之中的定位一直很模糊,到了wings才比较有解答,暂且不提wings,朴智旻在反转之中一直都是「依赖」这样的情感强烈一些,也许看不出来,但我认为朴智旻也许是很依赖他人而存在着的,在花样年华之中,朴智旻曾说他是一直看着闵玧其的,又他的自溺很大一部分理由是因为六个人一一离他而去,他不想成为被抛下的人。反转之中朴智旻是很常安安静静地腻在闵玧其身边的。

金泰亨这个角色我想,我在文章里比较有足够地叙述去说明他的情况,我说他是不知疯狂为何物而疯狂,因为他是极度纯洁又极度邪恶的。在花样年华之中金泰亨跟金南俊都是比较偏依情绪行动的类型,所以说他们都具有艺术家的氛围也在暗指这件事,他的邪恶因情绪而起,而闵玧其能够拥抱他,安抚他,由此而生那样的依恋。

田柾国在花样年华之中一直都被视为与闵玧其相恋的人,也许是世俗不允许也许是其他理由,我在反转之中说,田柾国总是凝视着闵玧其,因为田柾国在反转之中是「依恋」一样的存在,他的感情极度纯粹,在六人之中他对於闵玧其就是极度纯粹的爱情。最後堤防上那段闵玧其对田柾国说的话,我确实有意要把在run的MV里面的那场打斗交代,不知道有没有传达到呢。



我在反转之中有意无意的模糊掉了现实中的他们跟花样年华之中的他们的分界,有时候在以花样年华为脚本的故事里存在着他们真时会出现的对话或行为,我应该还有满多地方没有解释到的,我在写的过程中有意无意地写进了一些小东西丶小举动,也许有意也许无意,你们就看看吧。

老实说,我在写这篇文章时,非常担心。

写文章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必须要直视情绪上的变化,因为文字透过书写给予读者一个画面丶一个人物丶一份情感。

因为花样年华一整个系列都已经存在一个足够完整的架构,人物鲜明,伤痛亦然,我在书写的过程中极度害怕自己把这份美好破坏,即使我知道本质上而言经过二创的人物性格或多或少都会被作者所改动。

所以阅读完正文并且耐心把这篇我自己碎念的解析文,看到这里,我想告诉你,谢谢你。

如果这篇文章之中,你能找到一点你所记忆的防弹之中任何一个花样年华中的他们,或者是现实生活中的他们,甚至是从这些文章中看到一点你自己的影子,那都太好了。

也许因为这样,我的文字除了我自嗨之外(笑),也多了那麽一点的用处。

谢谢你们。

夜深了,晚安。


2018.02.15

巳水_

评论(8)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巳水 | Powered by LOFTER